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2011.12.19

今天 金日正掛了...

靠干我屁事 = =+

今天早上相當的早起

應該說是根本就睡不太著

五點多就清醒了...

雖然整路都在睡覺 幾乎

不過回到家還是覺得相當的疲累阿

北部果然很冷

大太陽的中午還是比台南的晚上還清涼

一整個很可怕

難以想像晚上是什麼情形...

不過那邊好山好水好無聊阿~~~

風景真的很好阿!!!

中科院阿

如果要做研究

那邊真的是很好的選擇

不管是待遇還是環境

只要有心想做

我覺得那邊會是個很好的地方

還有政府的資源 一整個就是超爽的阿

飛彈阿

我真的要做這個嗎?

不知道ㄟ

要去學校當工友

還是去政府當工友哩

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機車筆記

上禮拜考完了乙檢筆試

應該會過吧(希望囉)

看到了久違的老師傅們

哈哈~~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^^

接下來就是一月的上課和二月的術科了

接下來就是整理自己的資料和筆記了

這些東西的資訊對我這個大學生來說很不透明

所以一邊學一邊覺得很不爽

找資料就花掉拎北一堆時間

乾脆自己來整理...

所以下班有空就可以有事做囉!

實習記錄 2011.11.18

前幾天是運動會

當裁判工作大概也只有完成領便當和吃便當的動作

下雨幹嘛硬要辦 = =+

聽說似乎在大隊接力有什麼爭議的樣子

主任被學生圍起來了

----
這禮拜教育處來了個新生

阿~是個正妹!

行政上的工作輕鬆了

哈~這倒也不是重點

有個正妹在旁總是比較有動力做事XD

獎學金的事情大概也都休工了...涼的很

行政大概就是一樣做一些雜事

教學目前上台兩次

第二次感覺還不錯

不過時間有點短

測試不出來自己講的東西

如果時間再拉長

大概就要唱開天窗了

十二月中要教學演示了

下禮拜要跟春明哥定時間了!

工廠那邊

一直在練習的外徑切槽比較上手了

再來就是偏心錐度 這兩個禮拜開始練習了

接下來的計畫再學內孔錐度 外螺紋

實習記錄 2011.10.25

還沒上台...

有點不安

在學校就盡量把握時間練習傳統加工

今天又拿到粗車刀了~爽

行政那邊大概就是固定這樣了吧

大概也習慣了

班上...

如果不確定一個目標

感覺有點無力

回到家大概就是耍廢

上禮拜天

送了一些履歷出去

不知道研替的結果會是哪一間

希望不要再讓我蝕老本了

實習記錄 2011.10.14

今天是第二次返校

其實沒甚麼特別興奮

比較值得開心的大概就是中午的便當

今天的第一場爛透了 = =+

第二場那個校長很讚! 潘道仁 (y)

永遠要記得你要教給學生什麼

讓我想到...gto阿梓的恩師還有教師營的室友說的話

所有的一切都是從你的信念開始的

而重點在learning! 如果沒有學習的意義 那就失去了教學的原意了

重點在課程

其他的壓力 讓他去說吧

學生才是你要放心的地方

這也許就是最終也是最初的地方

該好好準備教檢了!

實習記錄 2011.10.06

早上練習車床

那把小刀竟然還能車...出乎我意料之外

不過過沒多久就被我搞崩掉了 = =+

大隻的被老師磨完後就很好車了

磨車刀還要再練習

否則外徑不夠亮 精度也很難抓

在切槽的部分

要記得加油水

過熱時,切削會成一小段一小段

而且很吵...(這才是重點)

不對~重點是切出來的面會不夠平

下午練習導角

複式刀架手輪轉 1mm 就是導1mm

縱向刀架手輪轉1mm只有導0.5mm

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切槽時 外徑越大 速度就要越慢

刀記得要對中心

以上

實習記錄 2011.09.26

車床鐵削噴到眼睛了 >///<

那時候心裡想說~阿幹~會不會瞎掉 = =+

眼睛睜都睜不開

我只記得不要揉 去沖水

不過護士阿姨倒是很冷靜的幫我擦完藥後說

你們機械科的常常這樣阿(真的假的 = =+)


---

下次要把車刀磨好

每次都車不到什麼玩意就下課了

很大部分是因為膽小

六日再看看

希望能早點練習

----
第三個禮拜還不能上台

有點躁動

不過說實在的倒也還沒準備好...

多下點苦功吧

除去那些在教務處的時間.. = =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