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 金日正掛了...
靠干我屁事 = =+
今天早上相當的早起
應該說是根本就睡不太著
五點多就清醒了...
雖然整路都在睡覺 幾乎
不過回到家還是覺得相當的疲累阿
北部果然很冷
大太陽的中午還是比台南的晚上還清涼
一整個很可怕
難以想像晚上是什麼情形...
不過那邊好山好水好無聊阿~~~
風景真的很好阿!!!
中科院阿
如果要做研究
那邊真的是很好的選擇
不管是待遇還是環境
只要有心想做
我覺得那邊會是個很好的地方
還有政府的資源 一整個就是超爽的阿
飛彈阿
我真的要做這個嗎?
不知道ㄟ
要去學校當工友
還是去政府當工友哩
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實習記錄 2011.11.18
前幾天是運動會
當裁判工作大概也只有完成領便當和吃便當的動作
下雨幹嘛硬要辦 = =+
聽說似乎在大隊接力有什麼爭議的樣子
主任被學生圍起來了
----
這禮拜教育處來了個新生
阿~是個正妹!
行政上的工作輕鬆了
哈~這倒也不是重點
有個正妹在旁總是比較有動力做事XD
獎學金的事情大概也都休工了...涼的很
行政大概就是一樣做一些雜事
教學目前上台兩次
第二次感覺還不錯
不過時間有點短
測試不出來自己講的東西
如果時間再拉長
大概就要唱開天窗了
十二月中要教學演示了
下禮拜要跟春明哥定時間了!
工廠那邊
一直在練習的外徑切槽比較上手了
再來就是偏心錐度 這兩個禮拜開始練習了
接下來的計畫再學內孔錐度 外螺紋
當裁判工作大概也只有完成領便當和吃便當的動作
下雨幹嘛硬要辦 = =+
聽說似乎在大隊接力有什麼爭議的樣子
主任被學生圍起來了
----
這禮拜教育處來了個新生
阿~是個正妹!
行政上的工作輕鬆了
哈~這倒也不是重點
有個正妹在旁總是比較有動力做事XD
獎學金的事情大概也都休工了...涼的很
行政大概就是一樣做一些雜事
教學目前上台兩次
第二次感覺還不錯
不過時間有點短
測試不出來自己講的東西
如果時間再拉長
大概就要唱開天窗了
十二月中要教學演示了
下禮拜要跟春明哥定時間了!
工廠那邊
一直在練習的外徑切槽比較上手了
再來就是偏心錐度 這兩個禮拜開始練習了
接下來的計畫再學內孔錐度 外螺紋
實習記錄 2011.10.25
還沒上台...
有點不安
在學校就盡量把握時間練習傳統加工
今天又拿到粗車刀了~爽
行政那邊大概就是固定這樣了吧
大概也習慣了
班上...
如果不確定一個目標
感覺有點無力
回到家大概就是耍廢
上禮拜天
送了一些履歷出去
不知道研替的結果會是哪一間
希望不要再讓我蝕老本了
有點不安
在學校就盡量把握時間練習傳統加工
今天又拿到粗車刀了~爽
行政那邊大概就是固定這樣了吧
大概也習慣了
班上...
如果不確定一個目標
感覺有點無力
回到家大概就是耍廢
上禮拜天
送了一些履歷出去
不知道研替的結果會是哪一間
希望不要再讓我蝕老本了
實習記錄 2011.10.14
今天是第二次返校
其實沒甚麼特別興奮
比較值得開心的大概就是中午的便當
今天的第一場爛透了 = =+
第二場那個校長很讚! 潘道仁 (y)
永遠要記得你要教給學生什麼
讓我想到...gto阿梓的恩師還有教師營的室友說的話
所有的一切都是從你的信念開始的
而重點在learning! 如果沒有學習的意義 那就失去了教學的原意了
重點在課程
其他的壓力 讓他去說吧
學生才是你要放心的地方
這也許就是最終也是最初的地方
該好好準備教檢了!
其實沒甚麼特別興奮
比較值得開心的大概就是中午的便當
今天的第一場爛透了 = =+
第二場那個校長很讚! 潘道仁 (y)
永遠要記得你要教給學生什麼
讓我想到...gto阿梓的恩師還有教師營的室友說的話
所有的一切都是從你的信念開始的
而重點在learning! 如果沒有學習的意義 那就失去了教學的原意了
重點在課程
其他的壓力 讓他去說吧
學生才是你要放心的地方
這也許就是最終也是最初的地方
該好好準備教檢了!
實習記錄 2011.10.06
早上練習車床
那把小刀竟然還能車...出乎我意料之外
不過過沒多久就被我搞崩掉了 = =+
大隻的被老師磨完後就很好車了
磨車刀還要再練習
否則外徑不夠亮 精度也很難抓
在切槽的部分
要記得加油水
過熱時,切削會成一小段一小段
而且很吵...(這才是重點)
不對~重點是切出來的面會不夠平
下午練習導角
複式刀架手輪轉 1mm 就是導1mm
縱向刀架手輪轉1mm只有導0.5mm
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切槽時 外徑越大 速度就要越慢
刀記得要對中心
以上
那把小刀竟然還能車...出乎我意料之外
不過過沒多久就被我搞崩掉了 = =+
大隻的被老師磨完後就很好車了
磨車刀還要再練習
否則外徑不夠亮 精度也很難抓
在切槽的部分
要記得加油水
過熱時,切削會成一小段一小段
而且很吵...(這才是重點)
不對~重點是切出來的面會不夠平
下午練習導角
複式刀架手輪轉 1mm 就是導1mm
縱向刀架手輪轉1mm只有導0.5mm
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切槽時 外徑越大 速度就要越慢
刀記得要對中心
以上
實習記錄 2011.09.26
車床鐵削噴到眼睛了 >///<
那時候心裡想說~阿幹~會不會瞎掉 = =+
眼睛睜都睜不開
我只記得不要揉 去沖水
不過護士阿姨倒是很冷靜的幫我擦完藥後說
你們機械科的常常這樣阿(真的假的 = =+)
---
下次要把車刀磨好
每次都車不到什麼玩意就下課了
很大部分是因為膽小
六日再看看
希望能早點練習
----
第三個禮拜還不能上台
有點躁動
不過說實在的倒也還沒準備好...
多下點苦功吧
除去那些在教務處的時間.. = =+
那時候心裡想說~阿幹~會不會瞎掉 = =+
眼睛睜都睜不開
我只記得不要揉 去沖水
不過護士阿姨倒是很冷靜的幫我擦完藥後說
你們機械科的常常這樣阿(真的假的 = =+)
---
下次要把車刀磨好
每次都車不到什麼玩意就下課了
很大部分是因為膽小
六日再看看
希望能早點練習
----
第三個禮拜還不能上台
有點躁動
不過說實在的倒也還沒準備好...
多下點苦功吧
除去那些在教務處的時間.. = =+
訂閱:
文章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