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

Programming

for children
http://scratch.mit.edu/


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open source software_math

SageMath
http://www.sagemath.org/

scilab
http://www.scilab.org/

freemat
http://freemat.sourceforge.net/

Octave
http://www.gnu.org/software/octave/

cnc 刀具路徑

線上練習寫 cnc g code的網址
https://nraynaud.github.io/webgcode/








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熱處理的幾種方式

之後有新的再補 未完 以下資料為網路找來的,還沒自己去問過。
 --- 鹽浴軟氮化處理(ISONITE)-->Salt Bath Nitriding 
鹽浴軟氮化處理用熔融鹽浴,主要以氰及氰酸鹽構成,
並在鋼之A1變態點720℃以下之580±10℃操作。

此軟氮化之鹽浴與鐵系被處理件接觸時分解CNO而游離特定量之碳及氮。
碳及氮在相同之條件下,擴散於肥粒鐵時,兩者間之溶解度完全不同,即在580℃之處理溫度下,氮比碳固溶量多。因此擴散之碳在被處理件表面迅速生成小粒Fe3C碳化鐵,同時以此小粒為核心,多量之氮固溶至深處而產生Fe3N及Fe4N等之良好且無脆之氮化鐵。 

1.增加耐磨性 鹽浴軟氮化處理可增加耐磨性,乃基於其化合物層之性質。
本化合物層不同與其它表之表面硬化法,如滲碳、高週波等,生成不安定之麻田散鐵組織, 而是安定之ε-FeN非金屬組織。

 2.耐燒焦性: 施以鹽浴軟氮化處理者無發生燒焦之現象。

3.耐疲勞性之增加: 鹽浴軟氮化處理後可增加扭轉及彎曲疲勞壽命。

 4.尺寸變化及膨脹: 鹽浴軟氮化處理後零件之尺寸及精度變化均甚小。其理由即因處理溫度在A1變態點以下之580℃無發生組織之變化, 因此亦無由處理而發生之尺寸變化。 但是處理時,零件周圍有氮原子之滲透而發生微量之膨脹,或處理前零件內部留存應力, 或因回火不完全而發生之變形及冷卻時之熱應力,不能避免有僅小尺寸之變化。

 5.耐蝕性: 一般言之,熱處理硬化後之鋼料其耐蝕性非常差,尤以滲碳硬化最為顯著。 但施以鹽浴軟氮化者,經5%鹽水噴霧試驗後,其抗蝕性良好。 但含多量鉻之鋼材,施以軟氮化後其耐蝕性卻是降低。 以上引自 在熱處理過程中無相變,硬化後工件的變形也很小,可用於要在較高溫度下耐磨的工件, 例如:鋁合金壓鑄模、型材擠壓模、頂針、排氣閥桿等。

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AutoCAD 物件鎖點切換設定

物件鎖點在作圖時,很常用到。

在設定上也不算困難 F3 是開啟(關閉)物件鎖點功能

由於最近在學Autolisp 自己的cad版本又不是mechanical的 

裡面可以自訂鎖點的設置一共有四個,可以讓使用的人快速切換鎖點的設定

就看你那時候在畫甚麼圖形,需要抓哪一些點囉

 廢話不多說...

 ----------
 可以先去點你所要的鎖點 點完了嗎?!

 接著 輸入指令 (getvar "osmode")

 意思是要得到osmode這個系統變數的設定值 
(其實你要自己算也可以啦...就二進位..端點為1、中點為2、依此類推...) 

舉例來說:我點了端點、中點、中心點和交點 就會得到 osmode = 39 

我點了中心點、四分點、交點和相切點 osmode 則是 308... 

然後呢~在自己自訂的lsp檔案中..

就可以弄進去拿來用了 像這樣

 (defun c:s1() (setvar "osmode" 39) (prin1) )

 當然要記得重新載入lsp檔 之後

你只要輸入s1 就可以得到設定"端點、中點、中心點和交點"的物件鎖點了

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Machining Simulation 2011

免費可以學fanuc 面板怎麼操作的軟體

 功能還在摸索中... 之後再補

 暫時可以練習G code 和 M code吧

 網站: http://download.ithome.com.tw/

搜尋標題就可以了

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2011.12.19

今天 金日正掛了...

靠干我屁事 = =+

今天早上相當的早起

應該說是根本就睡不太著

五點多就清醒了...

雖然整路都在睡覺 幾乎

不過回到家還是覺得相當的疲累阿

北部果然很冷

大太陽的中午還是比台南的晚上還清涼

一整個很可怕

難以想像晚上是什麼情形...

不過那邊好山好水好無聊阿~~~

風景真的很好阿!!!

中科院阿

如果要做研究

那邊真的是很好的選擇

不管是待遇還是環境

只要有心想做

我覺得那邊會是個很好的地方

還有政府的資源 一整個就是超爽的阿

飛彈阿

我真的要做這個嗎?

不知道ㄟ

要去學校當工友

還是去政府當工友哩